English

叙利亚强调不在领土问题上让步

2000-07-31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29日电叙利亚副总统祖海尔·穆沙拉卡29日在此间强调,叙急于同以色列实现和平,但不准备在领土问题上作出让步。

穆沙拉卡在阿拉伯教育部长第二届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讲话说,在中东实现全面、公正的和平是叙利亚和阿拉伯民族的战略目标,以色列必须从戈兰高地和其它被占阿拉伯领土上全面撤军,撤至1967年“六·五战争”前的实际控制线。

穆沙拉卡指责以色列在阿以谈判中坚持顽固立场,拒绝从被占领土上撤军和放弃东耶路撒冷。他强调,有利自己一方而损害对方的和平不可能实现中东地区的安全与稳定。他呼吁阿拉伯国家加强团结,采取联合行动和适当的方式来应对各种挑战,解放被以色列占领的阿拉伯领土。

阿拉伯教育部长第二届会议将举行两天,主要讨论阿拉伯世界的教育现状及面临的挑战,重新审议阿拉伯国家教育制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目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伊斯兰教科文组织以及阿拉伯大学联盟等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